鸽子码字,全靠激情
wb:刹车狂魔小小

罗浮生和圣诞礼物

迟到的圣诞节快乐

“来一个蛋糕,老样子!”罗浮生推开玻璃门大老远的就扯着嗓子喊,紫罗兰蛋糕店的装饰今天好像比往常要喜庆的多,柜台上还有一个丑兮兮的小雪人,带红帽子那种。

“罗二当家来啦,今天要试一下我们店的新品吗?圣诞特惠那种。”罗浮生是店里的常客,连柜台里卖蛋糕的小姑娘都认识了个遍。

“新的?好吃吗?”店里的壁炉烧的很旺,配上满屋的红色绿色,看起来暖和的很,罗浮生把皮手套扯下来,心不在焉的拨弄着糖盒里奇奇怪怪的拐杖糖。

“我们店里的东西哪里来不好吃的,都是图个圣诞节的噱头,上面画的火鸡总不能是真的火鸡吧。”店员熟稔的打包着手上的蛋糕,还往里边多放了几个勺子,“总归是喜庆,都是国外才兴的洋玩意,拿回去和许公子他们一起吃呗,这还有一个买蛋糕送的小礼品。”

“那你多给我一样圣诞节的。”罗浮生拨开一个看起来应该很甜的棒棒糖,含在嘴里嚼了两口,酸的直舔牙,蛋糕拿回去给澜澜吃,这个日子她应该会喜欢。

罗浮生接过蛋糕盒倒是先笑了,“诶!你这个纸花也太丑了吧,礼品就是这个塑料片花?还是五种颜色?我这怎么送人啊。”洪澜收到礼物怕不是要先打他一顿,虽然往常的节日他也送一些女孩子喜欢的头花什么的,但是这朵假花也太挑战他岌岌可危的审美了。

“这可是能实现人愿望的五色花啊,罗二当家的睡前故事里边没看过?”店员揶揄着在屋里还带着墨镜的罗浮生,“什么睡前故事啊!我是需要那种无聊的东西的人吗?”罗浮生有些不自在,关于父亲的记忆他几乎都记不住了,哪里记得他有没有睡前故事那种东西,更别说什么五色花。

“罗二当家今儿去哪儿过圣诞啊?”店员也不戳穿罗浮生,毕竟这店里谁不知道罗二当家只是看起来凶,实际上糖盒里一半的糖都在他的皮夹克兜里边藏的严严实实。“当然是美高美了,姑娘们还等着我回去呢。”罗浮生毫不在意的挥挥手,拿着礼盒就往外边走。

门一推开罗浮生就吸了冷气,东江的天邪门的很,一边下雪一边出太阳,可这冷风还是直往脖子里钻。才走一会罗浮生的皮夹克上就落满了雪,手一抹开,能沾一身的水。“这鬼天气。”美高美这会儿回去也没什么事,毕竟姑娘们白天可是要休息的啊,也只有罗浮生一个人精神的好像根本不用睡一样。

罗浮生其实不太懂这个圣诞节有什么好过的,那些个洋玩意又不是都有用,又不是大年初一的,有什么好聚的。他没带机车,冬天一到这个宝贝就被抛弃了,冷的跟石头一样,罗浮生嫌坐的不舒服,今天好像安静的不合常理,码头没人找事,星程他们也没出来,就连最喜欢来找他的洪澜也不见了。

从店里边出来,罗浮生一个人走在街上,竟然感到了一些茫然,往常他忙起来的时候,好像那么一天就过去了,现在走一会儿,也觉得这段路要比以往长。其实这朵塑料花看起来还不错,在店里灯光映照着,还闪着亮,扎眼的很,这会拿出来了黯淡了,反而能仔细看看,“也不是很丑,毕竟你可是能实现愿望的五色花呀。“嘴里那么说着,罗浮生却毫不在意的弹了弹这塑料质的花瓣,把它插在自己的皮夹克胸前的兜里,还颇为妥实的按了按,好像这样整个人都有精神了一样。

评论(8)
热度(17)

© 鸽子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