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码字,全靠激情
wb:刹车狂魔小小

命格(五)顾廷烨×齐衡

(五)


顾庭烨早早的就回来了,如今他可算是有家室的人,就在不能在和同僚们一起去那秦楼楚馆之地,家里可还有人等着他回家好好谈谈,只要不要把自己关在门外给下人们闹个笑话就行了,毕竟昨晚上他可见证了齐衡发狠骂起人的话,翻过去翻过来就这么几句,说急了还上嘴咬人。


“少爷,夫人从回来就在屋里呆了半天了,端进去的饭食也一口没动,我估摸着回来的时候怕是受了些委屈。”门口的嬷嬷拉着顾庭烨的袖子提醒着。这个嬷嬷跟在顾庭烨身边最久,早上顾庭烨离开的时候也是吩咐着她照看好齐衡,这会屋里那位主子脾气倔的一句话也不肯说,她眼尖的瞧见,齐少爷回来的时候还挂着泪呢。


顾庭烨挑了挑眉,心里琢磨着,仔细的吩咐道“知道了嬷嬷,你先去跟我爹说今天中午不用等我和齐衡用膳了,然后晚些时候给我拿一副碗筷来就行了。”


齐衡心情糟糕极了,这种完全不受控的人生,就算在预料之中,但也让人止不住的叹气。外边都说齐家二公子是生的芝兰玉树,怀瑾握瑜,可偏偏天妒英才,生的命短,齐衡更是看过不止一次怜悯的目光。娘亲性子要强,可偏偏只生了他这么一个不争气的,那些药他一个都没落下,都是捏着鼻子灌下去,在外人面前也觉得露出一丝软弱疲态,可他就算做的再好,也没用。娘亲的指责就好像是一把细木屑堵在齐衡的心口上边,委屈的让他只觉得发苦带涩。


“我们的齐衡齐公子竟然躲起来哭鼻子了?”顾庭烨调笑的嗓音从背后传过来,惊的齐衡往塌里缩了一步,但也没说话,只露着一个后背对着顾庭烨,摆明了态度。顾庭烨也不恼,自顾自的做在桌子前边,“要是把夫人饿瘦了,齐府指不定怎么埋汰我,那我也只有受着,毕竟让夫人食欲不振可是为夫的错。”


齐衡也不听,就躺在床上不动弹,“那我只有把厨房的下人都拉出去狠狠的打一顿泻一泻火气,毕竟这饭菜做的不招主人喜欢可是大错。”顾庭烨说着就要把嬷嬷喊过来,“不关他人的事,我就是没胃口。”齐衡紧了紧手里的新被褥,好像这样能让自己的气势足一点,但是哑着的嗓子完全出卖了他,带着哭腔的尾调就算是想唬弄人也不行。“不劳烦侯爷费心了。”


“怎么还真哭了?”顾廷烨走过来坐在床边,伸出手就想把齐衡身子掰过来好生安抚一下,“可是爹爹给你摆脸色了?”齐衡一时不备,也没曾想顾廷烨这么不守礼,就把还肿着的眼睛给人看见了。齐衡的肤色本就偏白,配上眼睛里边的血丝,看起来好不凄惨。


“与你无关。”被惊着了的齐衡撇开脸,不想让顾廷烨看见自己现在这般模样,心下本来就委屈,这会还被人如此摆弄,齐衡心里直泛酸,“你怎的这多事!侯爷现在已经闲的要去管这些烦琐事了吗?”


“怎的就和我无关了,那衡哥儿可是我八抬大轿抬回来的,要是亏待了折辱了那我岂不是要心疼死。”顾廷烨嘴里劝着,手上还给人把被角捂实在了,“那可是一笔不值当的买卖。”


齐衡倒是被面前这人油盐不进的态度气的够呛,也没心气苦闷了,“侯爷当真一点都不知晓这门亲事倒是个什么意思!还是就这么随意被安排,硬生生给顾家断了后!”越仔细想着齐衡就越是心惊,“兔死狗烹,我看侯府也不过如此!”


齐衡说的时候直勾勾的盯着顾廷烨瞧,嘴里也丝毫不饶人,顾廷烨没办法,只能把人揽到怀里抱紧实了,“仲怀,你可以叫我仲怀。”怀里的人不安分的直动弹,还是被顾廷烨压着手抱着不放,“衡哥儿想的通透,我自认是比不上的。可我一见衡哥儿就心生欢喜,势在必得。若不是这两年我在外边,定要和衡哥儿好好交交心,现在这般亲密,也未尝是坏事。”


齐衡一点不相信顾廷烨的满嘴胡言,就算早些年这人也称的上一句浪荡,只是去了军营,博了些头筹,现如今看来,坊间的传言皆不可信,哪里是什么血煞,明明就是一个实打实的登徒子。


这么被顾廷烨一搅和,齐衡反而没那么生气了,毕竟受这件事牵连的可怜人,又不止他一个,既然另一个家伙丝毫不在意,他又何必多费心神,徒添麻烦。想是这么想着,齐衡也只能狠狠的插上顾廷烨一把,解解气,“你就是个榆木脑袋,我懒得跟你多说。”


“省的了。”顾廷烨皮糙肉厚的,也不怕齐衡瞎折腾,揉了揉怀里人的脸,“既然气消了,那就先把饭吃了,饿瘦了抱着硌人的慌。”说着就把人打横抱起,往桌子那边走。


“顾廷烨你干什么!快点放我下来,”齐衡怎么说也是一个男儿,跟哄孩子一样的抱法,屋里还有个嬷嬷看着,他蹬着脚就要下来,“我自己能走!”


“你走你的,我抱我的。”顾廷烨拍了拍齐衡的屁股,“可别摔着了。”齐衡涨红了脸,恶狠狠的瞪了一眼顾廷烨不安分的手,“你怎的这么不知羞!”


“要是羞了就埋到我怀里去,保管其他人瞧不见你的样子。”顾廷烨什么混话没听过,对于他来说,齐衡连骂人都是软绵绵的没点力度,只有自己护着点。这会放在心上了,把人劝妥实了又觉得他耳根子软,要是劝不听又觉得脾气烈容易受委屈,哪哪儿都嫌可偏偏就不放手,顾廷烨也是一个心口不一的主。


“你瞧着我做甚。”坐下来的齐衡也懒的理衣角,接过顾廷烨手里边的筷子,咬了一口素豆腐,含糊不清的说着。“当然瞧你好看。”顾廷烨把桌上带着油腥的菜都给撤了下去,还给齐衡添了一碗清汤,把人照顾的妥当了。“可我一瞧见你就没胃口了。”齐衡也没推拒,接过汤小小的抿了一口,润了一下嗓子。


“那你可得好好瞧瞧,以后日子还长着呢。”顾廷烨把齐衡刚刚放下的碗端起来喝了一口,“挺鲜的。”齐衡没做声,埋着头慢慢吃饭。






嗷嗷嗷接下来都是甜宠日常了


评论(34)
热度(3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