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码字,全靠激情
wb:刹车狂魔小小

你所不知道的动物世界

动物世界1.0

天行全员,伪精神灵体,随缘更短篇

全私设,只有当两个人的精神灵体接触时,双方的灵体才会被显现出来,实现一定程度的精神共享。

主人的行为影响灵体,灵体的情绪影响主人

简称:不为人知的动物世界


1.

人总是会用习惯其他东西来武装自己。


很少有人可以不带面具而活,明白这一道理反而使得人们的生活显得自在起来。你有可能一辈子也不会知道你安静的朋友手腕上缠着那条颜色艳丽的蛇在向你吐性子。


当然,对于那些藏在夜幕里的杀手,被独立在视野之外的精神灵体无疑是很好的武器之一。


2.

有的生性开朗的人,精神灵体更像是一个喜欢满世界扑腾的幼童,也许下一刻它就会扑上来,“强迫”着你去知道这个人是有多么适合交往。但总的来说,除了朋友亲人和爱慕之人,很少有人会去进行精神层面的交流。


公子韩非那只狐狸在一定程度上更懂得“狐假虎威”这个道理,毕竟能仗着卫庄“脾气好”,在第二次接触就果断扑上去的灵体已经很少了。当然,那只躺在卫庄脚下眯着眼睛看人的雪豹也毫无隐藏的暴露在韩非的眼里,即使下一秒那只扑上去的红毛狐狸就被拍走,那一会儿的接触也能让韩非受益匪浅。


称的上是冒犯的行为也只是让卫庄多看了一眼韩非,


“能看到我精神灵体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我信任的人,一种是会被我杀死的人。”


“也许我还来不及成为第一种人,但是我相信,你不会杀我。”'


“是么。”


3.

在紫兰轩里,视线所不能及的另一面,那只舔着毛的红毛狐狸并不像之前那样“无理”,或者说,在韩非的有意控制下,狐狸安静的蹲在原处,只是偶尔在主人说话的空隙间,小声的叫上几声,试图引起那只漂亮雪豹的注意力。


4.

韩非能猜出卫庄的性格并不像表面上看起来那么冷漠,那只惊鸿一瞥的动物看起来矜贵又矫健,即便只是微微的垂眸,也给人一种生来如此的贵气。当它动起来时候,如暗夜的幽灵一般,顷刻间遍能取人性命。


只是狡猾的狐狸也没有抓到机会贴上去,韩非只花了一秒来感叹卫庄的无情。


“卫庄兄总是这么酷,连一点机会不给我的吗。可怜的家伙,希望下次见面你不会被压着打。”


脑海中独属于狐狸毛绒绒的触感能很好的治愈韩非,就连之前姬无夜的精神威压都不那么让人厌恶,小狐狸特有的,如同幼童的撒娇,伸着小舌头舔着韩非还沾着酒液的指尖,让他暂时忘记心爱的杯子被摔碎的沮丧,


“小没良心的,又偷酒喝,你最喜欢的杯子都碎了。哎,这场戏的代价可真不便宜,希望我的杯子够多。”


5.

泛着幽绿的瞳孔在黑夜中格外明显,当卫庄走近阁楼的时候就知道了,躁动不安的雪豹先他一步,如同轻巧的鸟儿一般落地,直直冲向藏在黑暗处那个家伙,同利爪相接还有卫庄的鲨齿,冰凉的剑身在一次次的碰撞中变的火热,同样意犹未尽的还有卫庄。


黑夜只是弱者的遮羞布,对于卫庄而言,战斗的结果已经注定,身后的青石墙壁裂开明显的缝隙,更别说木质的柱梁。狼向来是谋而后动的生物,熟悉的味道只会让它更兴奋,两只野兽激烈的交锋,喘息声伴着戈鸣声,不留余地的试探,进攻。


卫庄再清楚不过来人是谁,这样的情形几乎贯穿了他前三分之一的生命,毫无顾忌却又点到即止,无言的默契嵌合在每一次进攻和防守中。锐利的剑气几乎就要冲破这狭小的屋子,月色透过残破的屋檐散落到卫庄脸上,勾起的嘴角并不会改变什么,这场战斗没有终点。


不堪重负的阁楼完成了它最后的使命,激战的两人收起剑无声的落到檐角,精神灵体跃上残存的柱梁。


“你知道我在这里。”


不是疑问句,火硫石绽开的光只堪堪让人看清夜色,对他们而言并无用处,对彼此的熟悉是刻在灵魂深处。


“可进可退,可纵可横。只有这个位置,才是天枢。”


“天枢者,天道人纲,逆之,虽成必败。”


看似毫无关联的回答,答案似乎并不那么让人意外。


“万事之先,圆方门户,虽覆能复,不失其度。”


卫庄的嗓音向来带着凉水击打泉石的冷感,刚刚的打斗仿佛没给雪豹带来任何影响,对着它的对手宣誓主权般的踱步,甚至不会带起瓦片最轻微的颤动。


“看来师父的教诲,你没有怠慢,师哥。”


6.

盖聂的精神灵体是一头狼,一头灰色的狼。


这样的动物往往都是群居,很明显,盖聂这只喜欢独处。


微凉的夜风吹拂着盖聂的衣摆,火硫石在空中炸裂开剩下的余烬味道并不刺鼻,灰狼几乎是慵懒的靠着他的腿,很明显刚才的战斗很合它的心意,浅不可闻的感叹藏在背对着月色的唇下消散。


“小庄。”


自年少时就未曾变过的称呼,独特的亲密感并不突兀,灰狼立起身子,舒展着油亮的皮毛,踏进雪豹圈定的区域,却又不靠近,怪异又奇妙的场景如同站在对立两处的持剑人一般,看起来竟然也是无端的契合。


随缘瞎写,鸽子更法


评论(3)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