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码字,全靠激情
wb:刹车狂魔小小

留在原地的向日葵

抽到的梗: @我发完疯就跑
猴年马月遥遥无期,阴差阳错,失之交臂。
这个是讲约好无论如何一定要重逢的两个人终没有再见到彼此一面的!

的的龙拉郎
玩世不恭学生裴尚轩 温文儒雅大学教授沈巍(普通师生paro

裴尚轩这么多年以来一直认为自己是无妄的暗恋,一个坏学生不过就是他人生中的一个过客,那个承诺他当了真,只是他害怕,害怕对方只是像往常一样温柔的说着一些客套话,也许是他偏执妄求了,但是既然说好了要陪他一辈子,谁也别想逃。

裴尚轩做好回来以后死皮耐脸的缠着沈巍,一点一点的蚕食对方的心,占据对方的生活的长时间战斗,在国外的那些日子,他靠着那个承诺度过了一个又一个孤独难熬的日子,明明五年的时间都忍耐过去了,怎么现在还是像回到了当初那般青涩冲动的时候,裴尚轩看着车窗外陌生的建筑飞快的往后退着,就好像在他的眼底一点也留不住。

真的很想你啊,他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沈老师,他细细的咀嚼着这三个字,就好像把这些年的委屈,所有的悲伤和欢喜都咽下去,只要想着马上就能看到自己心心念念的人,他就好像变回了当初那个莽撞的毛头小子,伪装出来的冷静都随着脑海里的那个人的样子消失的一干二净了。

喜欢这种事情,谁也预料不到的,在遇到沈巍之前,裴尚轩一直认为他会把大学四年的时间都混过去,然后找一个普普通通的工作养家糊口就行了,可是谁会相信,一见钟情会发生到玩世不恭的糟糕学生裴尚轩身上。

他还记得那天他熬夜打游戏,第二天被室友拉起来去参加一个什么讲座,还说是抢了好久的票,他强撑起精神,准备在教授来之前趴在桌上休息一会儿,就一会儿。

把他叫醒的不是身边的损友,而是走进来的老师。

沈巍拿着讲案从后面走进教室就看到有同学趴在桌子上,脸色看起来很差的样子,他轻轻的走过去推了推这个男同学,“同学,同学,要是不舒服就去先去校医室看看吧?别硬撑着。”

肩膀上推搡的力度让裴尚轩满是浆糊的脑子清醒了一点,耳边温柔的低语并不让人感到厌烦,裴尚轩还是不耐的低哼着,别打扰我,左右晃动着的脑袋就在手臂上放着,但是好像这个人一直没有放弃骚扰他,啊!裴尚轩骂人的话都在喉咙里面打转了,你他妈....长的真好看。

这是裴尚轩抬头看到站在他面前的沈巍时剧烈的唯一想说的话,面前的男人凑的很近,也许是担心这个同学,沈巍也没想到这个看起来不舒服的男孩子会突然抬起头。

可以数睫毛了,裴尚轩望进了沈巍的眼睛里面,大讲堂的落地窗透着阳光洒在沈巍的身上,金丝眼睛上晃过的光线好像都被那双深不可测的眼睛吞进去了,可偏偏他的眼神也泛着微波,好像一眼就能看到底,卧槽,我恋爱了。

裴尚轩的心里就像烟花突然在夜空里绽放一般,小鹿在心里找不到出路的乱撞着。

自从以后沈巍就收获了一个最忠实的学生,当然这只是沈巍一个人认为的,裴尚轩搞来了心上人的课表,每天上下课就去“偶遇”,送沈老师回家,跟沈老师顺路,顺便走这里,多买了一瓶水,别人送了自己看不懂的书,一开始沈巍还觉得是跟裴同学挺有缘分的,后来觉得裴同学挺可爱的,然后,发现有什么不对。

“裴同学。”今天沈巍特意跟同事换了一节课,早早的就在他平时下楼的那个转角,果不其然,一会裴尚轩就飞快的跑过来,看了一会时间,有些懊恼的挠头,又来早了,裴尚轩不满的对着灌木丛一阵乱踢,他日思夜想的声音就在他后面响起,“如果我没记错,这个时候你应该在上课。”裴尚轩就跟被施了魔法被冻住的可怜少男一般,手脚不协调的转过来,脑子转的飞快的想解释什么,“张老师之前还跟我打了招呼,说你总是在这节课突然上到一半突然消失。”沈巍截过了他的话头,“看来我的猜测没有错。”

“沈老师。”裴尚轩刚刚的兴奋都随着面前的人板着脸时全部不争气的跑光了,这会就跟霜打的茄子一般,连头上的呆毛也变得沮丧了。

“你跟我到办公室来。”沈巍并不为裴尚轩的不安而放软语气,相反,他更生气了。

“裴尚轩,你明明知道这样做不对,为什么还要逃课来特意跟我制造相遇的机会,还跟我说什么下课了,要不是我偶然听到张老师在抱怨他们班最让人头疼的学生!裴尚轩!天天逃课,你还准备在我面前装多久的乖孩子!”沈巍很少这样气的连语气都变了,他一直是温温软软的性子,连说话也不会太大声,眉眼之间的缱绻在看着你时都都化成一汪春水把你包裹在里面,裴尚轩爱的就是这多情,可现在板起脸来冷漠至极的模样也是让他着迷的发狂,他唯唯诺诺的应着,把沈老师的话放在心里仔细的体会着,一嗔一笑的鲜活模样真的是能来回品味好几遍。

可是谁又曾预料到将来之事呢?

借着温柔的面具,可是沈巍比谁都淡漠,好像他会温柔的给你说一些别人没有说过的话,又仿佛他会为你做一些其他人想不到的事情,可是你只要仔细想一想啊,他多做的那些,都是一次性把所有未来的可能性都切断了,你根本找不到机会去看他面具下的淡漠冷清的模样。

可裴尚轩傻啊,捧着一颗心,硬是在无妄的空寂里面撞出一条路。

沈巍的心里是有这么个莽撞的家伙的,他还在一头雾水的撞着墙壁,什么都不会,只是借着一腔的热情,做着那些傻子一样的事情,可却还偏偏一头撞进了沈巍这个冷漠的人的心窝了。

也许是每天早上带着早餐在公寓下等着,明明自己的耳朵冻的通红,却用捂的温热的手来牵着他,在球场上每踢进一个球就要在观众席上找心心念念的那个人,跟开屏的雄孔雀一样炫技,得到队友的好几个爆栗还是抱着头看着他傻笑,什么都不做也喜欢只是看着他,趴在桌子上像没有骨头一样,被指出来还理直气壮的说着用眼神视奸你,沈巍还从未遇到过这般无赖的人,可是又生不出一丝多余的不耐。

谁又说的清看的明白呢?那个熬夜打游戏的人现在每天认真上课,一下课就冲到教室办公室,带着笔记问问题,缠着沈巍,厚着脸皮要求一个吻的家伙现在只会在校门口踌躇着,甚至不敢前进一步。

裴尚轩和沈巍在喜欢对方又能如何呢?就算他们愿意为对方踏出那九十九步,可是最后躺着他们面前的生活划开的天堑,生活远不像童话那般美好,师生恋,还说同性之间的爱,伴随着闲言碎语,夹杂着对彼此的怀疑,家庭背后的拖累,如果说裴尚轩被困在家里没有赴约是压倒沈巍的最后一根稻草,那么裴尚轩稚嫩天真又残忍的质问就是沈巍决定放手的时候。

剥开爱情后面赤裸裸的生活,让所有人都无所遁形。

裴尚轩还记得他离开那天,他固执的站在教室楼下,任由走过的人对着他指指点点,他要跟沈巍说一声再见,他想要沈巍等着他,他想要和沈巍约定一个未来,他想要,想要从沈巍口里听到一个答案。

他们两个无言的站在,沈巍把他拉到一旁,他盯着沈巍的眼睛,想看看这个男人隔着眼镜后面的倒是是深情还是他自作多情,他取下了沈巍的眼镜,沈巍也没有阻止他,带着期待和孤注一掷,他吻上了第一次见面时就想吻的睫毛,感受到唇下颤巍巍的力度,他轻轻的问沈巍,“有没有喜欢过他。”沈巍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的撇过头躲开了。

裴尚轩只记得自己哭了,眼泪滴落到沈巍穿的那件浅蓝色衬衫上面,他跟沈巍说他要走了,要离开这个地方了,他希望沈巍能等着他回来,他不管,他们约好的要等他长大亲手给他带上毕业帽,还要去环游世界,去找他最喜欢的签名,去世界每一处浪漫的地方留下两个人足迹。

沈巍只是像平时一样,低着头帮他整理没有打对的校服领结,跟他说外出要注意什么,在外面一个人要好好生活,就像和他讲着今天的天气很好一样。

裴尚轩真的绝望的几乎想要转身就走,一只手拉住了他的衣角,他才发现,老师也红了眼眶,但他只是笑着,把所有的外露情绪都藏在笑容下面,带着和往常一样的弧度,把刚刚从旁边花坛摘的向日葵递给他,“我等着你。”这是沈巍给出的第一个承诺,也是最后一个,他想,他再也没有力气像这般一样爱其他人了。

裴尚轩终究还是走进了梦回时分的地方,连初次告白的那个长凳也添了些许锈迹,一想到马上就能看到沈巍,就连怯懦不前的害怕都丢了,离教学楼越近,他的心就越平静了,脚步就越快了。

“诶!这不是裴同学吗?!”一个人在后面叫住了裴尚轩,他分辨了好一会,才认出这是他当年的班导师,“张老师。”

裴尚轩真心实意的跟面前这个人打招呼,当初的事面前这个老师帮了不少忙,现在再看见熟悉的人,裴尚轩的心都安定了不少,过去了这么久,总有会有人心甘情愿的留在原地,现在的他已经是一个学成归来的真正的成年人了,他终于有资格跟沈巍站在同一高度了,他现在也能作为一个保护者把沈巍纳在他的羽毛下,把那些外界的声音滤去,这颗飘荡的灵魂也终于有了降落的地方,那些繁杂的思绪在遇见故人的时候都争先恐后的涌出来了,可是下一秒张老师带着笑意的询问却让他如坠冰窖。

“你和沈老师最近怎么样啦,小两口怎么还想到回来看看,真是有心啊。”张老师看着裴尚轩的表情一下僵住,就像在正面有人猛的击打了他一拳,看起来扭曲而恐怖,这个心思细腻的老师突然意识到什么,“你,你不知道吗!”他的语气猛的尖锐了,就好像裴尚轩做了什么丧心病狂的大事一般。

裴尚轩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出学校,他猜他的表情一定很狼狈,一路上有人对着他指指点点,他却什么都管不了,他疯狂的拍着自己家的大门,发狂的质问着里面那个熟悉又陌生的女人,如果有从地狱爬出来的恶魔,那么裴尚轩此刻就是其中之一了,他不明白自己的母亲怎么能那么善良又残忍至极,明明她连路边的流浪猫也会特意的去喂,可偏偏又对一个人那么狠。

这个天真的少年郎,幻想着锦衣归来的美好生活,又怎么知道留在原地的人都遭受了些什么。

其实沈巍最不惧的就是流言,清者自清,他只是爱上了一个小傻子,他也愿意等他长大,可这个世界又何时愿意善待这对苦情的恋人呢?

或者连裴尚轩都不知道,沈巍一直暗中关注着他一切,他发在社交网上欢喜和悲伤,那些对他直白的思念,甚至是晚上没有意义的牢骚,只要是裴尚轩发的,沈巍都全部看了,甚至还保存下来,他不习惯用这些高科技软件,连下载打开注册都是请张老师帮的忙,他只是找了裴尚轩的电话,在同学那里拿到了他的社交账号,他手机里面的特殊关注也只有裴尚轩一个人。

沈巍也没有留过言,他只是不想打扰裴尚轩,让他分心,他深爱着裴尚轩,也爱他一点点成长的过程,有好几次身影他看见裴尚轩在空间里面发泄崩溃的情绪,沈巍都是把自己安慰的话删了一遍又一遍,手指不熟练的敲击着一个又一个的词语,最后还是放在了草稿箱里。

他总归是要自己成长的。沈巍这样告诉自己。

命运哪个时候不把人逼到绝境呢?它最爱的把戏就是把深爱的人拆个粉碎。

裴尚轩根本不知道他被人偷走的手机,他懒得找回来的号码,被抛弃的社交圈,还有,他最温柔的母亲,在接下来的事情里都扮演了怎样的角色。

国外乱的很,裴尚轩的手机无意中被人偷走了,他只能重新办一个国外的号,他想着把之前的社交账号也换了,而那张旧电话卡,也早就被小偷丢到下水道里了,这就是一切悲剧的开端。

沈巍不知道为什么裴尚轩突然没有发动态了,他甚至联系不上裴尚轩,他拨打了那串在熟记在心里的号码,根本没有人回应,沈巍甚至去找了裴尚轩的好朋友问,也只能得到个一问三不知的答案。

没人知道沈巍做了怎样的思想斗争,他又是怎么样做出辞职的决定,亲自去找裴尚轩的家,带着笑容跟张老师道别,踏上了去找裴尚轩的路。

旁人道不出他的苦楚的一丝,也许只有那天下了一夜的雨和来往对着沈巍背影说道的邻居看到了一些真心,裴尚轩的母亲不是什么高级的知识分子,也说不出那些个恶毒的话,她也是一个母亲,她只求着自己的儿子能安慰,她几乎是哭着求沈巍离开,她只是站在一个普通母亲的角度,一遍又一遍的捶打着跪在地上的沈巍,求求他放过自己的儿子,他们都是男人啊,没有结果的啊。

那天傍晚的天气很闷热,雨也来的很迅速,冲刷着大地的最后一丝暑气,西装裤并不厚实,水泥地粗糙的地面,沈巍并不胖,膝盖在上面的感觉很难受,可是沈巍的背很直,跟往常一样。

最后沈巍带着笑离开了,是裴尚轩的母亲开了门,告诉了他想要的答案,好几天之后,沈巍去学校带走自己的东西时去跟张老师道了别,这是张老师记忆里面沈巍的最后一面了。

好像,从那一天起,已经有三年了。

事到如今,还有什么不明了的。

裴尚轩发疯的从家里跑出来,夜晚的霓虹灯很亮,却一点都照不到他的心里,天地那么大,可偏偏容不下他和沈巍两个人。

其实裴尚轩不知道的事情还有很多,他知道了向日葵的花语是沉默的爱,他知道了沈巍的心意,却不知道沈巍在学校翻新过的旧向日葵地发过呆,也不知道沈巍在夜里把他的社交主页一遍又一遍的翻看着,他也不知道沈巍养成了去看校园足球赛的习惯,也不知道有人像当初的他一样像沈巍告白,可是沈巍只是笑着拒绝了对方。

他也永远不会知道其实那天沈巍的膝盖很痛,回去的时候甚至都没有给自己消毒,他也不知道那天沈巍在得到他的消息的时候突然弯相爱去的脊梁,就绷紧的弦瞬间就放松了一样,他更看不到沈巍是怎么回去高烧了好几天,带着虚弱的身体对张老师笑着说再见。

谁又知道,裴母跟沈巍说了一个完全相反的方向,沈巍又是带着什么心情到还生着病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然后一点点的彻底绝望。

裴尚轩唯一认识到的让人绝望的事实就是,他失去沈巍了,他弄丢了自己的向日葵。

人生啊,总是能让你在绝望中找到一丝希望,却又立刻把你推下万丈深渊,昔日那个傻笑的少年和眉梢都是温柔的老师,已经回不去了。

也许沈巍还是爱着裴尚轩的,他只是还在不停寻找,就像当年裴尚轩那般,一次又一次跟他告白,一次又一次拉着他的手畅想着未来。
可是,谁又知道呢?

后记:

张老师一直以为沈巍找到了裴尚轩。

他还记得那天裴尚轩走的时候,他站着远处远远的看着,裴尚轩虔诚的吻着沈巍,沈巍又是怎样牵着裴尚轩的衣角,给他整理衣领的,两个人凑的很近,不过他猜他们一定是在说一些分离的不舍的体己话。要他说啊,真心相爱的人不应该受到世俗的烦恼,不过在等几年也好,只是换了一个地方而已,要他说,两个人都是深情种啊。

所有沈巍辞职那天他也不意外,相反他还很支持,虽然那天沈巍的身体状态看起来不太好,但是却是难得的放松,就好像身上的束缚都解开了,他也真的是为两个人开心。

但是后来遇到裴尚轩的时候,他也拆对方的反应也猜出来了大概,造化弄人,他也只能长叹一口气,旁人又哪里来资格说些什么呢?留下的,离开的,终究不是一条路,罢了。

评论(9)
热度(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