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码字,全靠激情
wb:刹车狂魔小小

有可能的夜晚【井然x沈巍】


一发完,真.没头没尾的故事片段,大概是存在于小小脑海里的美好的爱情故事,但是我的手配不上我的脑子,全文意识流x渣文笔,胡言乱语预警


1.

井然很难说清这种感情是在何时何地,又在哪一种情况下萌生,但是他真正意识到它来临的时候,井然,退缩了。


他看向沈巍的目光还是那样,带着月色洒在夏夜湖水里的柔和,那是一种他自己也没有发觉的静谧爱意,但是沈巍很清楚,那是属于井然的,并不伤人的疏离。


井然是传统的,他的未来本来是找到一个喜欢的女孩,组建一个家庭,在他自己设计的房屋里,也许还会有两个小孩,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赤裸裸的,算的上是逃避,在井然还没有做出决定的时候,沈巍总是会先一步帮他选择,就像他的体贴总是会先用在别人的身上。


2.

好像说不清谁先动心,那种甜蜜从花瓣中涌出的感情并不适合他们,他们的相处更像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城市,一杯不知名讳的淡酒,如同笼罩在绵绵细雨中的巴黎。


他们如同所有的知己一样,用无言的默契占据彼此的生活,却又从不逾矩。言语在这对挚友之间显得多余,就连白妈妈也会说他们就像是亲兄弟一样。


3.

还是白妈妈先打破这片平静的湖。


“怎么最近小巍都没到咱家来,是不是你跟人家闹矛盾了。”长辈的直觉总是能从另一方面印证,从年龄上得到的阅历能让白妈妈很清楚的找出问题所在。“我想叫人来我们家,都没找到机会。”


“妈,还不许人家沈教授自己有事啊。”井然回答的很坦然,微风带来的灰尘来不及掀起涟漪,就被语言掩盖。“等他忙过了,我也有空了,您呀,再去邀请他来我们家吧。”


“你呀!明明都说好了最近陪我,又有这么多事情要做。”白妈妈半开玩笑半带抱怨,井然向来把一切都安排的妥当,这样突如其来的忙碌倒是很少有,“还有小巍这孩子,也不知道最近在忙些什么。”


4.

说真话的方式远比说谎的方法多,这也是它如此困难的原因。


沈巍的爱意总是安静的,有时候笨拙的让人心疼。他的温柔和体贴被全世界当作理所当然,毕竟他本人就如同天上的明月一般。如果不是井然看到了沈巍发红的耳尖,那一如往常低垂的睫羽下深埋的情愫,也许就会被忽略。


其实称不上忽略,直白的表达往往是最不明确的,那一刻,被凿开的冰破碎的声音,井然突然意识到,沈巍也喜欢自己。恍惚间所有说不清楚的事情都有了出口,井然不知道沈巍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也不知道对方是不是因为这种感情疏远自己,就像他一样,在理智和情感的边缘徘徊。


5.

感情从来不会让一个人的错误的合理化,相反,它不会为任何人辩解。


没有彼此的时候,好像并没有什么不同。沈巍鲜少有心不在焉的时候,生活如同最初一般,三点一线,生不起一丝波澜。井然却开始思考,小提琴断断续续的,连着屋檐外下个不停的雨。擅自期许总是希望被回应,他们开始遵守彼此都心知肚明的游戏规则,不应该有的情感好像被从图纸上抹去了一般,只有当事人知道湖面下的波涛汹涌。


6.

又是一个没有月色的夜晚。


时间好像过了很久,但离他们确定对方的心意才仅仅过了一个星期。上帝在星期一划分白天和黑夜,在星期日休养生息。在这个第七日的晚上,井然失眠了。


白天他才和沈巍见了面,他们如同往日一般互道早安,然后在门口分道扬镳。井然尽力的去填补生活中的空隙,但是他发现自己几乎是无药可救的沉沦,并不是离了某个人生活就会失去意义,但是他无法欺骗自己的心。


他开始认真的思考,和沈巍在一起的可能。就像完善每一个设计图一样,把沈巍加入自己的未来。但他并不惊讶的发现,自己的生活,沈巍早就占了一席之地。井然开始后悔,自己的莽撞,沈巍一定是意识到什么,才主动疏远自己,就像自己之前希望的那样。


7.

时间已经过了12点,灰姑娘的南瓜马车也已经失效了,但是井然却无比的希望沈巍还没有睡。


无人接听仿佛在嘲笑井然的犹豫,嘟嘟的电话铃并不安分,响了一遍又一遍。好像等待会催发什么新的变故一样,井然难得不理智,无边的夜色并不会吞噬什么,那大都是一些患得患失的人的臆想。


井然换了一个号码。


“喂,你好。”沈巍清冷又夹杂疲倦的声音透过失音的听筒传过来,空气中蔓延开的不安分的情绪几乎在一瞬就平息了,井然知道自己无处可逃了。


“我联系不上你。”


四周安静的就像下一秒就有一座火山将要喷发一样,沈巍在清晰不过的听到了井然话语中的委屈,这种荒谬感好像在诱惑他把仅剩的谨慎丢掉。


“我把手机落家里了。”


“嗯。”


井然只是应声,再没多的话,也不解释些其余的什么,刚刚所有的还没来得及计划好的话,全都被扔掉了。明明彼此的呼吸声轻不可闻,胸腔里的心跳却快的出奇。


好像下一句话会让一切改变,他们都在等,等一个适合的时机。


“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


就在沈巍以为井然不会说什么的时候,对方开口了,像是打开了什么缺口,压抑的情感宣泄而出。


“我不太会形容,但我想,我应该是喜欢你的。”


8.

“我试着去苛求自己,我希望把每件事都做的至善至美,至少,在之前是这样。”


井然站在落地窗前,没有月色的夜晚有着无限可能,淡色的路灯下有一只飞蛾固执的扑着光,他缓了一口气,


“至少在我喜欢上你之前。”


沈巍没有出声,他看起来好像并不为之所动,也许只有抿起的嘴唇和被折腾的书角才能泄露出他内心的不平静。


“喜欢你,大概是我最意料之外的事情。所以,你愿意给我一个机会吗?”







评论(3)
热度(7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