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码字,全靠激情
wb:刹车狂魔小小

顾二和齐小二

顾廷烨和齐衡

团子和少年

一个单纯毫无意义的日常,一发完

1.

顾廷烨要比齐衡大上几岁。

齐衡还在蹒跚学步的时候顾廷烨已经在小伙伴的撺掇爬树掏鸟窝了,虽然摔的很惨,回家还被爹爹好好一顿打。

2.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是齐衡要嬷嬷抱他出去看雪,小小的一个小团子,还裹着狐裘夹袄,白嫩的跟画里走出的童子一样。

顾廷烨也不过是还不到十岁的小孩子,站在齐家偏院子里边捡石头打水漂。待嬷嬷走近了也不慌不忙的放下手里的石子,在外袍上擦了擦手,礼貌的行了一个礼。

嬷嬷抱着小主子不方便,也只是弯腰回了礼。顾二眼尖的瞅见那个小孩裹在毛裘里边脸蛋,好奇的一问,“这可是齐家新得的妹妹?”

“小少爷说笑了,这是齐衡小主,齐家的嫡子。”嬷嬷倒是知道今儿个宁公侯爵府的大娘子带儿子过来拜访,面前的孩子面生的紧,怕就是顾家二少爷,嬷嬷也不敢有怠慢。

只不过顾二的心思完全不在面前的嬷嬷身上,小孩子总是对长的好看的东西没有抵抗力的,那怀里的幼童眼睛明亮又天真,张开手就要哥哥抱,只是还带着奶音的调子听起来可爱级了,顾二看了看自己有些脏的手,没敢接过手,只是定睛瞧着那个不怕生的小孩。

嬷嬷也不敢真的松手,只能顺着小主的意微微蹲下,小孩子拍着手就要去扯顾二的头发,顾二急忙偏头躲开,看着小孩委屈的撅着嘴,竟是要哭出来了。

顾二毕竟也只是一个半大的孩子,也不知怎么办,看见路边的卵石各式各样的,硬生生是挑出来一个好看的,在自己衣角上擦干净了才递给小孩。

小孩这才止住眼泪,小拳头紧紧的握着石头不放开,趴在嬷嬷的肩头一双大眼睛看着顾二,口齿不清的小声喊着谢谢哥哥,眼角才留出来的泪早就消失了。

3.

再见的时候顾二完全没有认出来这是当初那个小花园里边遇见的“衡妹妹”。无他,眼前这个昂着头说要跟他比试的小屁孩和那个小团子没有一点像,就算是顾二年少记不清了,也知道这变化太大了。

“我听他们说你投壶很厉害,”这个穿着白衣的小少年带着一堆人站在他面前,堵着他的路,跟之前来落进下石的人没两样,顾二根本懒得理他们,绕过去就要走,齐衡急的拉着他的衣摆,“我,我也很厉害。”要不是语气又急又恼,这句话就好像想把自己好好吹鼓一番一样。

顾二看着齐衡拉着自己衣摆的手,这才停下了脚,看着这个小少年,“我想和你比比,我还带了投壶和箭矢。”要不是齐衡笑的很腼腆,顾二真的以为是来找麻烦的。

齐衡果然和他说的一样很厉害,几乎是十投九进,旁边的小少年骄傲的尾巴都要翘起来来,眼巴巴的看着顾二。顾二也是少年气,投了五发全进,听着齐衡的欢呼,挑了挑眉,拿起双箭投了个双耳筒,满意的听到齐衡的大呼小叫,好像投了双耳筒的人是他本人一般。

从此以后顾二身后就多了一个跟屁虫。

3.

“快跳下来呀元若!”顾二站在齐府外边的巷子里小声的喊着,“快点跳下来,我接的住你。”说着顾二还拍了拍自己的胸脯。

“我不敢…”齐衡就趴在齐府后院的树上,这颗数有些年份了,有一条粗枝干都伸到院子外边去了。齐衡现在就藏在上边,叶子把他的小身板掩了一半。

齐衡和顾二约好去看今天的东巷新开的玩意铺,可爬上树齐衡往下看的时候才发现他们家院墙这么高,现在紧紧的抱着树干不敢下去呢。

“元若你再不下来我就一个人去了,听说今天今天铺子新进了很多新奇的小玩意,去晚了就没有了。”顾二站在树下刺激齐衡,树上的人丝毫动作都没有,就好像和树长到一起去了。顾二瞧着巷头的人流,心下急的慌,“元若你不要怕,闭着眼睛往下跳就是了。”

好一会才传来齐衡颤巍巍的声音,“我怕…”顾二咬着嘴小声的笑了一声,可好久没看到这个小祖宗这么胆小的时候了,“元若你怎么跟小姑娘一样!”顾二特意扯着嗓子喊了声,“你羞不羞啊。”

“你闭嘴!”齐衡本就怕有人瞧见,又不敢乱动,被顾二一激当即就闭着眼睛往下跳,顾二一个不查,差点没接到人,抱着齐衡转了好一圈才卸下力。看着怀里的齐衡还紧紧的闭着眼睛一副就义的样子,毫不客气的笑出声,“元若你又变重了!”

齐衡狠狠的锤了顾二的胸口好几下,“你还有理笑。”凶声恶气的皱着脸,齐衡从顾二怀里跳出来,“下次我才不要爬树,实在不行你先爬进来在把我背出去。”

顾二帮着扯平齐衡的衣服,一点不留情面的指出齐衡的妄想,“你也不看看你最近长胖多少了,再说了,要是被你娘发现,你又没有好果子吃。”齐衡胡乱的抹了一把脸,拍开顾二的手,“这不公平,为什么只有我受罚!”

顾二毫不在意的怂了怂肩,“可能是因为我没有娘来管我吧。”齐衡瞧了瞧比自己高的顾二,试探性的开口,“那秦小娘对你不好吗?”顾二没说话,只是牵着齐衡的手就准备往巷口走。

齐衡也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说错了,娘也不想自己多念着顾廷烨,齐衡也从来不在娘面前找不痛快,说自己和顾廷烨私交,顾二也不谈关于他家里的情况,现在话一问出口,齐衡心里就跟没底一样,见顾二不说话,齐衡就更慌了。

扯着顾二的手站在原地,看着顾二看过来的疑惑眼神,低声的说,“那我以后一定对你好好的,不让其他人欺负你。”

顾二没想到齐衡能说出那一番话,小秦氏虽说对他不错,但总归不是自己的亲娘,而且他能感觉到小秦氏对自己太好了,甚至从来不罚他,顾二又不是傻子,事事都由着性子去做,莫不是心志坚定,其他人可能早就混的个一事无成,他虽说是嫡子,但不顺心的事多了去,顾二也就顺水推舟做了个没娘的浪荡子,只是现在跟齐小二说这些也没用。

现在齐衡说的这一番话虽然小声,但早就被耳聪目明的顾二听到清清楚楚,齐衡也算是个妙人,这些年从来不去听信坊间的传言,就爱缠着他。“你呀!先管好你自己吧,要是被你娘发现了,你的手掌怕是要被打肿,这下我可没有药再给你了。”

“哎!”齐衡长长的叹了一口气,鼻子都皱到一起了,转念又心情明朗起来了,“快带我去看看铺子吧!前些日子听你说了,我心里念的很。”顾二这才带着人一路小跑离开巷子。

4.

顾二来找齐衡了,两个人在齐家后院那颗树旁边的亭子里对坐着。这会顾二也才十五六岁,齐衡也才十三岁。

“我要去白鹿书院上学了。”顾二先开口,齐衡眉头皱的紧紧,“那你要多久才回来啊。”

“不知道,也许我考了举人就回来了。”顾二心里也是没底,白鹿书院离的远,在外边的日子他也没个照应,等他回来齐衡可能都长的拔个高了。

“你走了就留我一个,娘肯定又要逼着我出去结交朋友了。”齐衡颇有些不舍,顾二没好气的笑了笑,“那不挺好的吗?省的你每天都在说无聊。”齐衡叹了口气,颇为老道的样子,“他们又不是你。”

顾二还能不知道齐衡的性子,“你要想我的紧,给我写信,我要是发现些新奇的小玩意,都一并寄给你,到时间你可得藏好了。”齐衡这才喜笑颜开,“我就知道顾二哥哥最靠谱了,放心好了,我在东京等你回来的,也许,在等几年我也要去白鹿书院陪你,到时候你可要做东好好的招待我。”

顾二不置可否,“等你先长大再说吧,乳臭未干的齐小二。”





评论(11)
热度(2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鸽子小小 | Powered by LOFTER